我国首份外籍船员适任证书颁发
2022-4-18 8:52:33 来自:央视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15日,深圳海事部门向一名克罗地亚籍船员西维奥·尤多维奇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适任证书》。他将在我国首艘五星红旗豪华邮轮“招商伊敦”持证上岗。这是我国签发的首份外籍船员适任证书。

  西维奥·尤多维奇表示,很开心能取得中国的船员适任证书,这增加了他的就业机会,希望为中国的邮轮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为了顺利推进本次外籍船员适任证书签发工作,深圳海事部门制定了详细实施方案,从培训考核监督、信息采集、系统开户、优化系统功能、证书申请、证书签发等六个方面明确全流程操作指南,创新制定外籍船员证书签发业务流程,做好相关服务事项政务公开。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创新采取“不见面办理”等手段,确保证书签发进度不受疫情影响。

  目前我国豪华邮轮中国籍的高级船员比较稀缺,外籍高级船员拿到我国的适任证书后可以在中国籍豪华邮轮任职,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的船员管理经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据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清单提出“实施高度便利化的境外专业人才执业制度”,其中便利船员任职由海事部门组织实施。

  本次外籍船员适任证书的成功签发,将助推外籍船员在中国籍船舶上任职就业手续便利化,推进中国籍船舶高素质船员队伍建设,增强中国籍船队在国际航运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关键字:
外籍船员 适任证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