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务分公司回应:一散货船靠泊撞码头 船体破一米大洞
2022-5-5 14:09:49 来自:中时电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艘香港籍“燕泰”号散装货轮,于4月29日晚间满载货物抵达台中港准备靠泊29号码头时,船身却撞上30号与29号码头的转角处,造成船身中央船体破了一个直径长达一公尺(一米)的大洞,同时造成29号码头尾段的防舷材等设施损坏,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台中港务分公司在4月30日派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要求该轮签下愿意负责修复撞坏码头切结书才准予船舶出港,对于此次的肇事原因,正由相关单位进一步调查厘清之中。

  台中港务分公司指出,这艘总吨位16721吨级的散货船“燕泰”号,4月29日满载货物于晚上8时30抵达台中港,准备靠泊29号码头。

  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缘故,船身竟然突然撞上30号与29号码头的转角处,造成了船身中央船体破了一个直径长达1公尺的大洞。所幸撞击产生的破洞在水线的上方,对于船只的水下结构并无影响,否则后果难以预期。

  交通部航港局台中港务分公司于4月30日下午2时许,利用低潮位的时间段,派出维修管理处、职安处、大瀚船代理以及航港局中部航务中心的有关人员,搭乘交通船前往现场进行事故周围设施的勘查作业,初步勘查发现29号码头尾段的防舷材等设施遭到损坏,其他设施并未在此次事故中受损。

  台中港务分公司强调,后续将由运安会及航港局中部航务中心进行下一步的海事调查,码头受损部分正由港务分公司评估损坏的具体金额。

  依照惯例船东需要提出理赔担保金给港务公司,船只才会予以出港。

  船舶航安部分,须经航港局检查适合航行才能准予出港,目前该轮已被管制出港。对于造成此次事故的真正原因,正由相关单位深入调查厘清之中。

关键字:
台中港务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