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货船上种罂粟,为了欣赏和做“调味品”?
2022-5-5 8:53:27 来自:现代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4月下旬,长航公安南通如皋派出所民警在检查时,发现一艘船上竟然开出了紫色的罂粟花。记者了解到,据船主称,种植罂粟是为了自己欣赏和做调味品使用。目前该非法种植的罂粟已被依法处置。

  4月24日,民警在对一条散货船执行例行检查时,船尾处一片自制简易菜圃中的紫色花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辨别,这些紫色花朵系罂粟花,所种植的植物系毒品原植物罂粟。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船主周某某交代,自己知道种植罂粟是非法的。起初听别人讲罂粟开的花非常漂亮,罂粟本身还可以用作调味品,就抱着在船上种植不会被发现的心理,擅自种植了一些,以备日后观赏及自用。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周某某当即表示以后坚决不会再非法种植此类植物,并主动配合民警将非法种植的罂粟予以铲除并销毁。

  警方提示:罂粟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罂粟属明令禁止的行为,无论是出于什么用途、无论数量是多少,都涉嫌违法甚至犯罪。船上并非法外之地,广大人民群众一旦发现有种植罂粟的情况,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关键字:
散货船 罂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