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护卫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被击沉?
2022-5-9 8:44:52 来自:封面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乌克兰国家新闻网站Dumskaya报道,当地时间5月5日,俄罗斯黑海舰队位于兹梅尼岛附近巡航的一艘11356P型俄罗斯护卫舰被乌克兰“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船上起火。

  被击沉?俄乌双方均未证实

  该报道没有说明受损舰艇的名称和编号。目前相关消息比较混乱,且乌方不同消息源指向不同俄军军舰,各方消息都未提供可信的俄军军舰被击中照片或视频。

  目前,美俄乌三方均未能证实这个消息准确性,俄罗斯称“不掌握这样的消息”,美五角大楼称没有信息证实乌克兰对“马卡洛夫上将”号发动袭击,乌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也未正面回应是否击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5月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回答有关乌克兰媒体的报道的问题时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掌握所谓俄罗斯军舰在黑海遭到袭击的消息。

  此外,美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没有信息证实乌克兰对“马卡洛夫上将”号发动袭击,并称“我们一整天都在关注这个问题”。

  “马卡罗夫”号服役不到五年

  乌克兰媒体《基辅邮报》称,被击中的是一艘“风暴海燕(1135)”级护卫舰,还有消息源称是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级(11356M)护卫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

  乌克兰国会议员奥列克西·洪恰连科表示,该起火舰艇是编号为799的“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目前,乌克兰国防部尚未对这项报告发表评论,但总参谋部在截止5月6日的统计数据中记录了额外击毁的船只。

  “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是俄罗斯海军“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隶属于俄海军黑海舰队。该护卫舰于2017年12月25日开始投入使用。

  “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在满载情况下排水量为4035吨,而标准排水量则为3850吨。该舰配备36单元3S90E型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具备较强的对空拦截能力。此外还具有P800,“俱乐部”反舰导弹,以及“口径“巡航导弹。在”莫斯科“号巡洋舰沉没后,承担封锁海岸线以及对空警戒的任务。

关键字:
俄罗斯 黑海舰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