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年!600多名海员终于全部回家!
2022-5-10 11:38:5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国际航运公会与本周一宣布,由于 COVID-19 大流行而被滞留在海外的 600 多名基里巴斯海员现已全部返回家园。

  本周一,最后六名海员抵达了塔拉瓦,这标志着由雇主、工会和非政府组织与基里巴斯政府合作领导的为期两年的遣返工作终于顺利结束。

  600 多名基里巴斯海员由于与大流行相关的全球旅行限制和协议,被滞留在海外,其中一些人已滞留近两年的时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已导致了数十万海员遭遇到了“船员换班危机”。

  基里巴斯政府在大流行期间实施了“零疫情”的政策,对入境旅行实施全面封锁。海员雇主于 2021 年初开始在丹麦和德国为基里巴斯海员提供住宿,因为他们的合同已经到期。

  海员在等待基里巴斯入境政策的变化时由他们的雇主提供食宿。在合同期间没有接种疫苗的海员,也都接种了全剂量的疫苗。

  从 2020 年 11 月开始,这些海员开始分批返回家园。到 2021 年 4 月,362 名基里巴斯海员乘坐基里巴斯政府组织的航班经斐济返回塔拉瓦。2021 年 11 月,141 名基里巴斯海员乘坐其雇主雇用的船只返回家园。

  在 2022 年初,有 73 名海员被遣返,大约 10 人一组,乘坐由基里巴斯政府、雇主和一个支持海员的非政府组织共同出资包租的航班。

  ICS 表示,最后六名海员现已从斐济遣返,并将在政府提供的设施中完成隔离,所有被遣返的海员在抵达时都是如此。

  “我很高兴听到这些海员最终将与他们的亲人团聚,其中一些人在海外滞留了近两年的时间,这要归功于行业所有利益相关者、劳工组织、政府和联合国之间的广泛合作。”IMO 秘书长 Kitack Lim表示。

  “在整个大流行期间,他们在海上不断延长时间又无法回家的情况已经重复了无数次。所有国家都需要将海员指定为关键工人,以便为他们的工作和遣返提供便利。”

  Verband Deutscher Reeder 总裁 Gaby Bornheim 表示:“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得知所有海员终于安全回家,这让我松了一口气。”

  “负责任的船东一直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尽管所有延误都不是他们的错。我们也很高兴地承认,在危机中,我们与工会和非政府组织建立了牢固的社会伙伴关系,他们对海员的成功回归起到了重要作用。如果没有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海员的返回是不可能实现的。”

关键字: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