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在杭州被撞,对方却跑了...
2022-5-12 13:56:54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我的船被另一艘船撞到了船尾,可是对方的船跑了,这可怎么办?”

  近日,船员颜师傅致电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内河港航执法大队称自己的船舶被撞,对方船舶又不见踪影,只能求助交通执法人员。交通执法队员通过非现场手段回放视频监控录像,找到船舶后进行调解,最终化解了矛盾。

  5月6日上午9时20分,内河港航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顾杰接到皖利辛货船员求助电话,电话那头的颜师傅语气十分着急。

  “我的船在鸦雀漾锚地被另一艘船撞到了船尾,可是对方船舶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我恐怕要损失好几千块钱了。”

  颜师傅说,对方的船是空船,自己的船是重船,想追根本追不上,也没看清船号,只看到了对方船身为蓝色。

  “师傅别急,也千万别继续追了,锚地船多,你这样更容易造成二次事故。

  执法人员顾杰安抚到:“放心,我们一定帮你找到他”。

  航道旁竖立的一根根监控杆,是内河港航执法大队非现场监控点位,每个摄像头都像眼睛一样“监视”着航道上的一举一动,在指挥分中心大屏幕上,监控视频里的画面十分清晰,航道上船舶来往的情况一目了然。

  执法队员可以24小时远距离监视船舶动向,也可以通过视频录像回放的方式,进行航道场景溯源,视频取证,判断水上交通的违法行为。

  根据颜师傅描述的事故发生时间及船舶航行方向,执法人员顾杰调取了事发水域视频监控录像,发现疑似有3条船舶吻合基本信息,由于视频监控点位与事故水域距离较远,光从画面中无法看清船名。

  顾杰继续根据监控画面回放沿线追踪,终于在距事故发生地7公里水域确定了船舶,并联系上了船员成师傅。

  “我是空船,当时根本没有碰撞感,我都不知道撞上了,而且他这个损失又不严重。”

  “这叫不严重?系缆桩都要断掉了,不管怎么说你也不应该跑。”

  调解室里的颜师傅和成师傅都很委屈,双方各执一词,一时间火药味十足。

  双方一股脑的将心中不快全部吐出,在旁倾听的执法人员周驰一边记录一边翻阅材料。

  周驰是内河港航执法大队的事故调查员,90后的他虽然年纪轻,但在事故调处方面却已经是有着5年经验“老队员”了。

  周驰看到成师傅的保险里有不计免赔,保险公司赔付不了多少钱,第二年保险费还要涨,而颜师傅又急着去码头卸货,等到保险公司明天来了,定损、修船,起码耽误好几天。周驰又仔细查看了船舶受损照片,受损的部分只有左舷系缆桩,船身没有受损,不影响正常航行。

  “两位师傅都消消气,开船嘛,磕磕碰碰难免的,我们早点把事情解决,省得耽误航次。”周驰仔细给两位船员分析了不同处理方式下的利弊,并以之前调解的案件为例,解答了船员心中的疑惑。

  最终,在周驰的调解下,两位师傅达成一致。下午4点,颜师傅收到了成师傅赔偿的2600元钱,周驰为双方开具了《水上交通事故民事纠纷调解协议书》。

  群众诉求无小事,执法不仅要有公平正义,更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法的温度,以及杭州城市的温暖。整个过程中,两位师傅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船户:在船舶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突发状况时,请拨打24小时水上遇险求助电话12395,交通执法队员将第一时间处置。

关键字:
杭州 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