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N向船员推出港口腐败数据平台
2022-5-12 14:07:25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海事反腐败网络(MACN)推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在线平台,可以显示各个港口腐败事件的报告频率。全球港口廉洁平台(GPIP)是基于MACN的事件数据目录,包括自2011年以来收集的5万多份事件报告。它还借鉴了外部数据来源,使MACN的成员能够比较各个港口的廉洁风险。

  “GPIP将改变打击海上腐败的游戏规则。”MACN副主任Martin Benderson说:“目前,还没有国际标准,也没有系统的方法来衡量港口内部和港口之间的诚信度。GPIP将使租家、货主和航运公司能够比较港口的诚信表现,并在交易时识别风险。对于海员和航运公司来说,GPIP将提供动态数据,帮助行业对腐败说"不"。GPIP将非常清楚地显示最常见的问题以及海员可能会遇到的挑战。

  该平台目前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的106个港口的数据,但MACN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将系统中的港口数量翻一番。MACN的成员、特定的利益相关者和港口部门的合作伙伴,如投资者和国际捐助者,都可以访问该平台。该平台于4月27日向上述成员开放。

  MACN还将门户网站视为政府、行业利益相关者和港口运营商之间“基于证据”对话的工具—— 一种共享腐败信息以及比较和对比绩效的新方式。

  在某些港口和战略水道发现的轻微腐败是全球贸易的障碍。船舶在与一些港口的互动中经常会遇到索贿——通常是为了香烟、酒精或现金——而拒绝付款往往会导致船舶延误。

  MACN首席执行官CeciliaMüller Torbrand表示:“腐败要求的成本以及拒绝这些要求的后果,对行业和贸易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港口腐败多年来一直在下降,这其中部分归功于MACN等活动家的努力。在COVID-19大流行最严重的时期,这种下降尤其明显,当时船舶检疫限制使港口工作人员更难上船并亲自索贿。

  国际港口协会(IAPH)技术总监Antonis Michail 博士说:“港口风险和复原力是IAPH的战略重点领域之一,MACN的全球港口完整性平台,是一个有助于将焦点放在全球港口和码头反腐败措施的重要性上的途径。”

关键字:
港口腐败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