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我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下水试航
2022-5-12 8:42:28 来自:央广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10日,我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一一“中国应急九江号”经过2个月的舾装,进行下水试航,回航后,将停靠码头进行后续扫尾工作直至船舶交付入列。

  当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国应急九江号”开始离开码头,驶入长江水道,开始试航。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总装部副部长陈勇说:“我们这次试航主要测试船舶的发电机组,包括一些常用设备,例如雷达、通讯导航等设备的运行可靠性,确保船舶整体平稳运行。”

  作为我国首艘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中国应急九江号”将承担江西九江及沿江水域抗洪抢险、堤防加固、护坡、管涌或决口封堵、水上消防救援、拖带救助等任务,对履行辖区水上应急救援起到关键保障作用,将大大提高长江流域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长江流域航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中国应急九江号”总长47.15米、型宽9.8米、型深4米,甲板具备50吨抛石承载能力,拥有优良的操纵性和定位性能,航速28公里/小时,续航力1000公里,自持力10天,是一艘具有先进信息化系统的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平台。试航结束后,该船舶将具备投入运营的基本条件。

关键字:
应急救援工程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