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涨!BDI时隔5月再度站上3000点!
2022-5-13 8:42:16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月11日,得益于所有船型运费上涨,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时隔近5个月再次站上3000点。

  周三,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上涨113点,或3.8%,至3052点,该指数上一次3000点以上还需追溯至2021年12月13日的3216点。在去年10月7日冲上5650点后,BDI开始了“过山车”式的下跌,2022年1月26日,BDI指数降至今年以来最低点1296点,3个月时间跌幅达到336%。

  细分来看,波罗的海海岬型船指数(BCI)上涨295点,或 8.5%,至 3,756 点,日租金再度站上30000美金,至 31151 美元/日;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指数(BPI)上涨 39 点,或 1.2%,至 3316 点;波罗的海超灵便型船指数(BSI)上涨 13 点,至 2759 点。

  市场人士将海岬型船日租金在5月份几乎翻番归因于,北半球夏季即将到来,矿商产量增加和各国急于弥补煤炭短缺。经纪人报告称,今天有大量新货物进入太平洋地区,其中印度的煤炭运输尤其积极。

  此外, 目前6月远期运费协议交易价格为39,000美元/天,这表明海岬型船在未来几周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总部设在纽约的Breakwave Advisors的一份新报告指出:"海岬型船市场显示出强劲的迹象,在过去几周里,现货运费翻了一番。”

  "市场动力主要来自西方和东方,船东把船送到各个方向,混乱了传统的前程和后程模式。欧洲继续进口澳大利亚煤炭进口,但印度正在参与竞争。”挪威经纪公司Lorentzen & Co最近一份报告指出:“市场看到中国对巴西的铁矿石有更多的需求,这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

  与此同时,在二手船市场上也可以看到行业正在升温。Braemar ACM指出,4月中国大型海岬型二手船价格环比上涨 10% ,至 6600 万美元。新造船和二手船价格之间的差价已经减少到100万美元,这种紧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在过去18个月中,液化天然气船和集装箱船的订单创下新高,而海岬型新造船订单非常有限。

  英国咨询公司Shipping Strategy的创始人Mark Williams指出,在进入北半球传统上较强的夏季时,干散货市场目前的坚挺程度与通货膨胀和BDI之间存在相似之处。“我一直对自己说,‘相关性不等于因果关系’,但我一直在看这张IMF通胀数据和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的图表,然后我想到了干散货市场的季节性,通常在5月到10月上涨。”

关键字: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