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摆脱对俄依赖?欧洲正不断吸纳美国释放的战略油储
2022-5-13 13:38:46 来自:财联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欧洲即将收到三批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货物。该地区正急于减少对俄油的依赖,以回应俄罗斯在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

  据知情人士和媒体汇编的船舶跟踪数据,两艘油轮在过去两周从与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石油储藏洞穴相连的码头装载货物后,目前正驶往意大利和荷兰。他们表示,这两批货物都是高硫SPR油。

  跟踪数据显示,其中一艘名为Sea Holly的油轮4月29日左右从Seaway Pipeline位于德克萨斯州自由港的码头接收了SPR石油,目前正在开往意大利东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5月2日左右,“海洋女王”号油轮从Energy Transfer位于德克萨斯州尼德兰的码头装载货物,目前正在驶往荷兰鹿特丹。

  跟踪数据显示,在上述两批货物之前,另一批SPR原油于4月26日左右从德克萨斯州运往荷兰。

  大宗商品数据公司Kpler的石油分析师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4月份约有160万桶SPR原油被运往欧洲。“根据历史月度数据,这是运往欧洲大陆的最大数量的SPR原油。”

  史密斯指出,这可能不会是此类SPR出口中的最后一次,因为欧洲仍在制定对俄罗斯石油的禁令。

  在俄乌冲突升级后,虽然美国和英国已宣布对俄罗斯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实施禁运,但欧盟迄今为止尚未能就禁运俄油达成一致。一些欧盟成员国要求从禁令中豁免。

  尽管如此,由于一些石油公司对俄罗斯原油敬而远之,欧洲被迫将目光投向大洋彼岸以填补俄罗斯原油的空缺。

  美国释放油储究竟利好谁?

  3月底,美国政府宣布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略石油储备释放计划,决定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平均每天在市场上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美国汽油价格飙升。

  美国的释储之举虽然在短期内遏制了油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逐渐淡化。有人甚至嘲讽称拜登政府做了无用功。当前WTI原油价格仍处于100美元每桶以上的高位。而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周三(5月11日),美国汽油均价已经触及每加仑4.4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金融博客ZeroHedge曾评论称,这种情况似乎表明,这种表面上的“紧急状态”正以牺牲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赚取利润,因为美国的石油短缺并没有真正得到缓解。相反,这是在为欧洲做嫁衣。

关键字:
战略油储 俄罗斯 石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