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大港口最新吞吐量出炉
2022-5-19 8:40:50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长滩港记录了有史以来最繁忙的4月,洛杉矶港也经历了其历史上第二繁忙的月份,但4月份表现最抢眼的美国港口当属墨西哥湾和东海岸港口。

  相关数据显示,4月份长滩港集装箱吞吐量为820718 TEU,较2021年4月的纪录增长了10%。其中,进口箱量同比增长9.2%至400803 TEU,而出口箱量同比下降1.8%至121876 TEU,空箱处理量同比增长16.9%,达到298039 TEU。

  2022年前4个月,长滩港共处理了3281377TEU,较2021年同期增长5.1%。长滩港务局行政总裁Mario Cordero表示:

  箱量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增长,短期内看不到放缓的迹象。

  Mario Cordero认为,随着中国加速复工复产,今年夏季美国港口的进口箱量将出现激增。洛杉矶港务局行政总裁Gene Seroka则表示,跨太平洋航线运量将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4月份洛杉矶港吞吐量887357 TEU,低于去年4月的946966 TEU。其中,进口箱量为456670 TEU,同比下降6.8%;出口箱量为99878TEU,同比下降了12.7%;空箱处理量同比下降了3.4%至330810 TEU。2022年前4个月,洛杉矶港吞吐量超过350万TEU,比去年的纪录高出1%。

  在美国东海岸,佐治亚州港4月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2%,是其历史上第三繁忙的月份;南卡罗来纳州港口已经连续14个月创下新纪录;弗吉尼亚港则创下历史第二繁忙的月份。而在美湾地区,休斯敦港迎来了有史以来最繁忙的4月,当月吞吐量达334493 TEU,同比增长了21%。

  海运专家John McCown在其最新报告中称:“美国十大港口的进口集装箱量在4月份增长了7.1%,高于3月份的3.5%,但低于2月份的13.7%。”

  4月份,十大港口的进口箱量总和为2189744 TEU,为有史以来第三高,仅比一个月前创下的2230919 TEU的纪录低1.8%。

  从数据上可看出,东海岸港口和墨西哥湾沿岸港口的箱量增幅已连续11个月超过西海岸港口,前者增长了18.7%,后者下降了3.4%。前者表现较强归因于托运人为避免西海岸港口拥堵更多地选择挂靠东海岸和美湾,而且与西海岸的多式联运服务相比,东海岸和美湾的长距离航线成本更低。

  报告显示,4月份表现最强劲的美国港口是南卡罗来纳州的查尔斯顿港,吞吐量增长34%;休斯敦港增长了26.5%;纽约—新泽西港增长了22.4%。4月份表现最差的是西雅图—塔科马港,吞吐量下降了20.1%;奥克兰港下降了15.8%;洛杉矶港下降了6.2%。

  来源:FreightWaves

关键字:
港口吞吐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