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锂电池对汽车运输船构成火灾风险
2022-5-19 8:52:00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安联保险公司在其《2022年安全与航运回顾》报告中指出,对于运输电动汽车的集装箱船和汽车运输船来说,锂电池是一个“新出现的风险”。

  该报告的作者认为,在发生火灾时,这些船上现有的系统可能无法有效应对。

  安联公司提到了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两起事件——第一起发生在今年3月,当时一个装有锂电池的集装箱在等待装上前往中国的集装箱船时起火。

  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电动车越来越受欢迎,这意味着更多装有锂离子电池的车辆将被运往中国。

  报告认为,这提出了关于运送电动汽车的船只的设计和消防能力的问题。

  安联全球企业与专业服务部海事索赔负责人Régis Broudin说。“电池不仅是火灾的潜在原因,而且还加剧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电池火灾很难扑灭,而且有可能在几天或几周后再次发生。”

关键字:
锂电池 汽车运输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