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重线未露出水面,一货船涉嫌超载运输被罚
2022-5-20 10:59:32 来自:长江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车辆超载上路会被查,船舶也是一样。18日,武汉海事局青山海事处依法查处一起船舶超核定载重线载运货物行为案件。这是武汉海事局自今年5月1日开展船舶载重线及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以来,在辖区内查处的首起相关案件。

  5月18日上午,青山海事处执法人员乘“海巡12235”艇在青山夹水域开展现场巡查工作,巡查至西马物流码头时,发现一靠泊船“鑫平**”轮的载重线未露出水面,涉嫌超载运输货物。随后,执法人员登轮检查,通过测量载重线,判定该轮涉嫌超载运输货物,当即立案调查。船长马某承认违法行为,表示接受海事部门的警示教育和行政处罚。

  据介绍,载重线是法规对船舶最大装载吃水线以及船体开口封闭条件的规定,通过干舷的尺度来划定。干舷是指船舶中部由满载吃水线到甲板上缘的垂直距离。船舶最小干舷是保证船舶安全浮于水面的限度,如果船舶超载、干舷减小到小于规定的限度时,船舶就不能安全浮于水面,故最小干舷也叫安全干舷。

  为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船舶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水上交通事故险情的发生,青山海事处正积极推进船舶载重线及货物装载专项检查。5月1日以来,已先后共出动海巡艇46艘次,执法人员138人次,现场核查船舶18艘次。

关键字:
载重线 超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