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价三连涨!集运公司酝酿新一轮涨价
2022-6-8 8:54:47 来自: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上海逐步复工复产,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连涨三周,集运公司也在酝酿6月中旬启动新一轮涨价。

  根据6月2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最新一期SCFI指数上涨0.78%至4208.01点。本轮上涨主要由亚洲区间航线带动,呈现供应链前期物流需求,其中上海到波斯湾每TEU运价3039美元,单周上涨297美元,涨幅10.83%;上海到新加坡每TEU运价1044美元,周涨35美元,涨幅3.4%;到越南胡志明每TEU运价835美元,周涨69美元,涨幅9.0%;到印尼每TEU运价1143美元,周涨57美元,涨幅5.25%。另外,南美线每TEU运价6702美元,周涨215美元,涨幅3.3%。

  另一方面,欧美线由于集运公司预期上海解封后会有较大货量,部署了较多船舶,但上海仅是市区与港区解封,跨县市仍需核酸检测等,货量不如预期。上海到欧洲每TEU运价5855美元,周跌10美元,小跌0.17%;到地中海每TEU运价6570美元,周跌19美元,小跌0.29%;到美西每FEU运价7710美元,周跌66美元,小跌0.85%;到美东每FEU运价10231美元,周跌274美元,跌幅2.6%。

  业界分析,亚洲区间航线主要载运原材料与半成品,有了这些货接下来就有运往欧美的成品;另一方面上海与昆山、苏州等地区陆运仍有管制,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估计6月中旬才能见到较大出货量。

  与此同时,国际集运公司正酝酿6月中旬大幅调涨运价,涨幅至少是10%以上,不排除先以附加费形式涨价。涨价压力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上海逐步复工后货量增长;二是业界担心美西码头工人罢工,冲击全球运力。此外,还有一些因素迫使运价上涨的压力陡生,包括俄乌战争导致欧洲各大港口拥堵,油价高涨,集运公司响应环保新规开始减速航行,夏季旺季提前来临等等。

  因此,全球各大集运公司开始不约而同评估调涨运价。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使连跌以来的首次调涨,涨幅应该不小,预期调涨的时间点会落在6月中旬附近。

关键字:
集运公司 运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