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要求37.5万美金就放行...印尼海军扣留一艘外籍油轮
2022-6-13 8:38:22 来自:极目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印度尼西亚海军于上周扣留了一艘油轮,指控其在印度尼西亚领海非法停留。据路透社6月9日独家消息称,两名参与交涉谈判的人士表示,印度尼西亚海军军官要求他们私下支付37.5万美元(约250万元人民币),才会释放船只。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本次被扣押的油轮是Nord Joy号,船长已被带往印尼巴淡岛海军基地。海军军官告知他,私下支付37.5万美元就可以“安全离开”,否则如果案件走法院审理流程,可能面临数月的收入损失。

  据航运数据提供商Clarksons称,Nord Joy号是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船只,长183米,可装载多达35万桶燃料。今年租用一艘Nord Joy号大小的成品油轮,其平均成本为每天3万至5.5万美元,如果陷入长期官司,租金这块的损失非常巨大。

  对此,印尼海军发言人韦德乔乔诺表示,已对“赎金”这一指控进行了调查,但并未发现有“任何证据”证明有此类要求。并且他强调,通过非官方渠道私自收受款项以释放船只是“严格禁止的”。

  韦德乔乔诺还证实,海军人员之所以扣留了Nord Joy号,是因为它涉嫌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印尼领海抛锚,侵犯了印尼的海上通行权,以及在没有升起国旗的情况下航行。他说:“该案件仍在巴淡岛海军基地进行调查中。”

  根据印尼法律,未经许可抛锚,船长最高可判处一年监禁和2亿印尼盾(1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印尼海军方面表示,从去年11月开始,因未经许可抛锚、偏离航行路线或中途停航时间不合理而被拘留的船只有所增加。而这些船只要么因证据不足而被释放,要么案件已通过法院处理,但从未有向海军或其他工作人员支付款项以解决案件的先例。

  Nord Joy号所属的协同组织(Synergy Group)是一家管理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ord Joy号于5月26日停泊在新加坡海峡以东、一个他们认为是远离印尼领海的位置。5月30日,印尼海军登上这艘船,声称在其领海内。目前,该公司正在与印尼海军、律师和当地代理人合作解决这个问题。

  新加坡海事分析人士表示,多年来,船舶在等待停靠时一直在新加坡海峡以东的水域抛锚,这里是国际公共海域。而印尼海军近年来却公开表示,该地区的大部分水域都在其领海内,并打算打击无证停泊在那里的船只。

  路透社报道称,他们去年也报道了十几起类似的船只扣押事件。这些船在支付了约30万美元的非官方款项后,才被允许离开。

关键字:
油轮 印尼海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