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日入坞!
2022-6-14 8:44:44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11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地中海航运公司(MSC)建造的两艘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在长兴造船1号、2号船坞顺利入坞。在过去的两天内,该公司相继实现两船同日出坞、两船同日入坞,标志着其战“疫”复工持续稳步推进。

  目前,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在坞内建造的共4艘,在码头在建的为2艘,“沪东型”全球最大箱船项目建造已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据了解,24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最先进。配备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采用全球最新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设计方案,其独有的小球鼻艏、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装置,使船舶的快速性能和低能耗得到充分体现,是当前全球装箱量级别最大的箱船。

  公司首次在该型船上采用的气泡减阻系统和轴带发电机系统是两大亮点。气泡减阻系统不仅可有效降低船舶总能耗,而且可减少相应总量3%-4%的碳排放,一年营运可大致减少6000多吨。而采用轴带发电机能够降低燃油消耗,可以优化EEDI能效指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可以明显降低船舶的燃料费用,经济和社会效益可观。

  2022年,沪东中华大型箱船和LNG船生产任务繁重,船坞生产负荷十分饱满。目前,该公司正通过精准施策,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关键字:
集装箱船 沪东中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