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罗特CEO:集装箱运力增长将超过需求增长
2022-6-15 8:49:19 来自: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需求增长开始放缓之际,随着大批新船即将下水,集装箱航运业或将面临间歇性产能过剩问题。

  根据BIMCO的数据,在过去的两年里,集装箱船新造船订单量快速增长,目前已占现有船队运力的28%。尽管从历史上看,这一数字仍处于低位,但就绝对运力而言,相当于700万TEU的历史最高水平。

  赫伯罗特首席执行官Ralf Habben Jansen 表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集运市场供需平衡将受到影响。虽然今年3%的船队增长与3%的需求增长相匹配,但2023年的船队增长将达到8%,而需求预计仅增长4%。

  但Jansen同时指出,需求增长预期仍偏乐观。而且从运力供给看,船队运力增长统计只包括新增船舶而没有考虑物流供应链拥堵挤占的运力,预计仍有10%~12%的现有船舶运力因拥堵而无法正常运转。虽然拥堵不会很快消失,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拥堵会有所缓解。

  当前由于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较高。如果全球经济衰退,那么将对集装箱运输产生影响。集装箱贸易统计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的集装箱贸易量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2.4%。

关键字:
集装箱运力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