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富春江上,4层楼高的船只突然失控…
2022-6-20 13:50:25 来自:杭州台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17日11点28分,杭州富阳富春江面水上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紧急救援。

  一艘四层楼高的客船突然失去动力,顺着富春江漂流而下。该水域是富阳航段的主航道,过往船舶密集且两侧有锚地,下游有水上建筑物、桥梁等,如不及时掌控住局面,后果不堪设想。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富阳港航执法大队20多名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终于将船只拖离至安全水域锚泊,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10点40分,杭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富阳港航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新丽星号”船员来电,称该船舶在东洲水域航行时,突然失去动力,舵机失效。

  “船突然没动力了,现在正顺着水流往下飘,你们快来!”船员许宝良焦急的声音不断地从话筒里传来。

  接到求助电话后,富阳港航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先行指令正在附近水域巡航的浙交巡157艇立即赶赴现场,另派出3艘执法艇前往支援,同时紧急调度辖区救助力量,派出大功率拖轮进行现场救助。

  10点50分,仅用了10分钟,浙交巡157艇到达现场,随后支援的3艘执法艇、26名执法队员也陆续到达。此时,“新丽星号”已漂流至应沙堤水域,距离失控位置已有800余米。

  最终,现场3艘执法艇拉足马力,通过反复傍拖、顶推的方式,将失控船舶控制在当前水域,不继续漂流。

  同时,富阳港航执法大队指挥分中心也第一时间发布通航预警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

  期间,通过对船员的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该船航行时,由于不明原因的断电,导致船舶失去控制。

  11点12分,大功率拖轮浙杭救拖01到达现场,在执法人员的协同作用下,经过半小时的施救,终于将“新丽星号”拖离至安全水域锚泊,等待维修。

  据悉,此次“新丽星号”至富阳是准备进船厂进行内部装修,游船失控时,船内除必要的工作人员外,并无乘客。

  目前,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富阳港航执法大队正对此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关键字:
船只失控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