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轮船:30万吨VLCC新船交付,拟超2.17亿元出售老龄油轮
2022-6-20 13:51:28 来自:大连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1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为招商轮船建造的30万吨VLCC98号船“凯勇”轮交工。

  “凯勇”轮是大船集团为招商轮船精心打造的6艘新一代节能环保型VLCC系列中的第四艘船,也是大船集团向招商轮船交付的第23艘30万吨级超大型原油船。

  该系列船不仅拥有优异的总体指标,还具有卓越的安全环保性能,满足HCSR共同结构规范、最新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排放标准、EEDI和EEXI指标、欧盟拆船公约有害物质清单、最新大油公司等要求。

  该船总长333米,型宽60米,型深30米,属于无限航区船型,续航里程超过26000海里,可在全球范围航行。在设计吃水20.5米时可正常装载200万桶原油通过马六甲海峡。

  大船集团联合招商轮船共同承担工信部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实船应用多项绿色前沿技术持续引领VLCC绿色船型研发设计,在后续99号船上,将应用最新型主机,轴带机和气层减阻系统,交船时设计能效指数达到EEDI第三阶段,超前满足对2025年签合同船舶的要求。

  100号船将安装两对风帆,在操控能力、帆叶材料和动力系统等方面较上一代有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节能效果更显著。

  据悉,该轮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批准建造4艘VLCC船舶的第4艘,为新一代节能环保型原油船,符合最新船舶建造规范,比非节能环保型船降低油耗约25%,环保相关指标也明显改善。“凯勇”轮交付后,公司VLCC油轮船队中节能环保型VLCC油轮比例进一步增加至60%。

  招商轮船还公布,公司近日与独立第三方买家签署协议,在境外通过竞争性议价方式出售一艘17岁非节能环保型超大型原油运输船舶(VLCC)。约定协议总价折合约21758.10万元(含佣金),此次交易预计产生约折合人民币5513.54万元资产处置收益。

关键字:
VLCC油轮 招商油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