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船业预测下半年夺回全球第一
2022-6-21 11:08:22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疫情及中国对疫情采取清零政策,都对造船业产生影响。 中国造船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自2018年后首次下滑至仅次于韩国的第二名,但中国航运分析师认为,中国在今年下半年可望重新夺回全球第一。

  分析师指出,中国造船业者正不断赶工,以满足不断成长的全球订单需求,造船厂现已恢复到正常产能70%,并持续提升,位于上海周边地区的三大造船厂江南造船、沪东中华、外高桥造船都已恢复生产。

  据中国船舶工业协会所发布今(2022)年5月数据显示,造船业从原本今年4月下降趋势,在进入5月后呈现反转,让造船业可望重新回到全球领先地位。

  中船协报告显示,今年前五个月船厂产量下降15%,降至1430万载重吨,4月产量最低,略低于200万吨,5月产量跃升至300万吨以上,今年第一季中国造船总产量将近1000万吨,月平均超过300万吨。

  全球供应链中断及物流障碍与检疫措施是造成下降的重要因素之一,韩国正密切关注中国的产业发展。

  与去年相比,中国造船业者订单量今年截至目前下降将近50%,目前报告与上月数据相较,中国大陆五月报告订单量为230万载重吨,截至5月底,今年订单总量为1770万载重吨,而4月报告为1540万载重吨,由于中国大陆第一季订单量为7850万载重吨,与2021年基本持平(下降1.4%),因此订单趋缓显然受到第二季度影响。

  值得注意,今年五月中国大陆新造船订单的市场占有率为34%,韩国为48%,但中国大陆总手持订单略高于1.02亿载重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成长20%。

  分析师预测,中国造船业订单将呈现回升,部分原因是受到美国港口持续堵塞,及欧洲地缘政治局势所影响。

关键字:
中国造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