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计划再造12艘大型甲醇燃料集装箱船,交易额超22亿美元!
2022-6-24 8:37:30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探索碳中和燃料的绿色征途上,航运巨头马士基似乎更加坚定了对绿色生物甲醇的选择。

  据外媒6月22日报道,马士基正计划订购最多12艘运力为16000TEU的甲醇燃料集装箱船,交易金额或超过22亿美元。

  去年7月1日,马士基敲定全球首艘甲醇燃料集装箱船订单,该船运力为2100TEU,预计在2023年年中交付。

  紧接着,8月24日,马士基又与韩国现代重工签署了8+4艘甲醇燃料集装箱船建造合同。新船运力约16000TEU,第一艘船舶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

  4个月后,马士基再次宣布,确认行使上述订单中4艘船舶的选择权,这使得马士基的甲醇燃料集装箱船订单,达到13艘。

  马士基当时表示,追加订造的4艘新船,将取代其船队中即将报废的同等规模的船舶。

  实际上,为了应对航运业面临的碳排放挑战,以马士基为代表的航运巨头,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多种碳中和燃料。其中,绿色生物甲醇燃料最受马士基青睐。

  该公司认为,与现有的船舶燃料相比,使用甲醇作为动力,可以减少99%的硫氧化物(SOx)排放,以及最多25%的二氧化碳排放,因而被视为替代LNG的环保燃料。

  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施索仁曾表示,建造大型碳中和甲醇集装箱船,是马士基在致力于扩大碳中和解决方案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不过,关于能否采购到足够的甲醇燃料,仍十分具有挑战性。为此,马士基曾投资一家主要生产绿色生物甲醇燃料的美国公司。

  对此,马士基副总裁兼脱碳负责人Morten Bo Christiansen解释说:“我们的甲醇燃料船需要采购足够多的绿色燃料,以保证燃料供应,因此,我们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大幅提高这种燃料的产量。”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热衷于投资LNG(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的达飞,也在今年6月宣布,订购6艘15000TEU甲醇燃料集装箱船,这些新船将在2025年年底前,加入达飞的船队。

  达飞当时解释称,为使其未来船队的能源多样化,实现到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将通过大量投资天然气和甲醇燃料,加速脱碳进程。这两个燃料方向将共同在未来几年内,助力其实现脱碳。

关键字:
甲醇燃料 集装箱船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