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长死亡原因调查:船上人手不足 面临严峻挑战
2022-6-27 9:17:5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挪威安全调查局 (NSIA) 称,由于大流行时期海员人手短缺,油轮“Stavanger Bliss”号的船长在接受了不熟悉的作业任务后,在检查装有惰性气体的货舱时死亡。

  该机构得出的结论是,船长和船员面临的挑战可能“造成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情况,影响了他们要做出的决定,从而导致了更多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机构已确定,2020 年 11 月 5 日在韩国丽水附近发生的油轮安全事故是由于船长决定进入尚未获准进入的货舱所造成的。在他进入货舱时,货舱的氧气含量为 5%。

  这艘船在事故发生前一段时间一直是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航行,并且船员中已有人感染。大流行使船舶管理公司难以在正确的时间确保其他的船员上船,并且该船已获得挪威海事局的许可,可以在减少船员的情况下继续航行。

  由于面临这些困难,该船在卸货港没有大副,只能让船长履行大副的职责——这是他15年来从未做过的一系列任务。同时,三副要承担二副的职责。

  据悉,他们在卸货的整个过程中需要六班倒。尽管岸上的货物检验员应该在卸货后测量油箱,但由于大流行时期的限制,这是不可能的。

  离开卸货港后,船长收到了一份大额剩余货物(ROB)索赔,称卸货后该船滞留了过多货物。码头通知该船的承租人,大约 3%(近 1,000 公吨)的原油总货物丢失。

  挪威安全调查局 (NSIA) 认为,这一巨额索赔促使船长在抵达丽水锚地时检查船舶的状态——即使在没有测试和通风的情况下进入货舱会违反公司规定。

  事故发生当天上午 1040 时,水手长在二号港口货舱附近发现了船长。他戴着自给式呼吸器(SCBA),水手长相信他正准备进入货舱。水手长跑过去制止船长不要近期,并援引公司的有关规定。但是船长在 1041时还是进去了,再没有出来。

  救援队在 1115 时带着呼吸器进入货舱,他们发现船长已经失去知觉。他的面罩松了,他的自给式呼吸器(SCBA)气瓶中的空气也已经耗尽,经检查船长已经没有脉搏。船长于 1130时被从油轮上转移,尽管当地医院努力抢救他,但已无法挽回。

  报告说:“船长独自进入一个尚未获准进入的货舱时死亡。” “挪威安全调查局 (NSIA) 认为,在此期间船长和船员面临的许多挑战造成了非同寻常的情况,影响了他们做出的决定,从而导致了更多的安全事故发生。”

关键字:
船长死亡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