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21年底我国在册船员180余万人 疫苗接种率达94%
2022-6-28 11:11:48 来自:中国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就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展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介绍,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持续优化船员职业的发展环境,推动建设高素质的船员队伍,截至2021年底,我国共有在册船员180余万人,同比增长5.2%。其中,国际航行船舶的船员62万余人、国内航行海船的船员23万余人、内河船舶的人员95万余人。

  赵冲久表示,关于船员换班方面,受疫情影响,船员换班工作受到一定的影响。为做好船员疫情防控的工作,成立船员换班专班,交通运输部联合海关、卫健等部门,切实压实船员换班的地方政府主题责任,协调解决局部地区船员换班的不通不畅问题。此外,还及时修订了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做好船员远端的防控,指导航运企业做好船员疫苗接种和船员换班工作,我国船员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4%。

  赵冲久介绍,自从2021年12月31日成立船员换班专班以来,在正常换班的基础上,已协调解决20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的换班问题,解决5100余名船员换班的困难问题。2020年4月1日以来,已累计完成国际航运船舶船员换班42万人次,其中2022年完成国际航运船舶船员换班7.9万人次。

  “目前每天都有500余名船员在境内的港口换班,这其中没有发生疫情传播的情况。由于管理秩序的良好,也进一步保障了船员换班的顺利进行和水上物流供应链的稳定畅通。”赵冲久说。

关键字:
船员 疫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