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一集装箱船倾覆,货柜落水,涉及长荣、万海等多家船司
2022-6-29 11:17:58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蛇口一集装箱驳船发生倾覆导致数个集装箱落水的事件,在航贸圈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经初步了解:该驳船28日上午在SCT 9#泊位装柜,装完后船家发现船体倾斜,码头通知移泊至6#泊位重新调整,12:30左右,在6#泊位发生侧翻!

  本次发生倾覆的集装箱驳船,装有EMC、WHL、YML等出口货柜、柜量大约有50多units。目前已有8个货柜落海,2个货柜掉落在岸边!

  SCT 6#是大船泊位,预计对后续SCT大船靠泊有一定影响。

  一位货代同行表示,此次驳船事故,估计要买保险的客人都还没生效。同时也有货代朋友提示一定要买保险,切勿有侥幸心理。

  对于本次事故的具体情况及原因,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

  强风导致集装箱船倾斜,大量货柜浸水

  据悉:上个月,在印尼廖内群岛卡里门附近的新加坡海峡,一艘船名为“马可波罗 188”(Marcopolo 188)的集装箱船在遭到强风袭击后发生移位导致船体严重倾斜,大量集装箱浸水!

  事故发生时,“Marcopolo188”在从北干巴鲁被拖船“MEGA DAYA 43”拖拽到新加坡的途中,“Marcopolo 188”上载有195个集装箱,其中87个大柜和108个小柜。

  从相关船期数据,以及事故现场的集装箱logo来看,此次事故可能涉及的共舱船公司包括马士基、赫伯罗特,MSC,长荣,中远海运、东方海外、ANL、CNC、SEAGO、MCC以及SEALAND。

  孟加拉国小型集装船发生倾覆

  今年3月初也有一艘孟加拉国注册的小型集装箱船在印度加尔各答港口发生倾覆并造成部分沉没,船员为安全起见而及时撤离,许多船上的集装箱掉入水中。

  事故导致18个20英尺的集装箱中沉入海港附近的水中,10个40英尺的集装箱中漂浮在水中。

  一艘拖船在旁边提供协助,同时系上绳索以固定这些漂浮的集装箱。

  当地港务局发言人透露,这艘集装箱船在周四上午10点40分突然开始倾斜,在15分钟内发生了倾覆。

  事发时,这艘船刚刚完成装载,原定于在本周五启程前往孟加拉国吉大港。

  航东代表表示,他不知道这些集装箱中装的是什么。码头在装载集装箱时未能妥善处理这艘船,因此使该船失去了平衡并造成部分沉没。

  当地官员们表示,初步预测,这是由于船上装载的集装箱移动而影响了船舶稳性最终导致的倾覆事故。

  以上种种事故,无一不在提醒各位货主,货物的运输距离远、时间长、涉及面多、风险种类繁多,因此在运输途中难以预料货物是否会发生意外风险事故而受到损失。

  据了解,在海运保险中,投保“一切险”承包责任范围最大,它的承保范围是平安险、水渍险及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外来原因所致的全部或部分损失。

  其中外来原因仅指偷窃、提货不着、淡水雨淋、短量、混杂、玷污、渗漏、碰损、串味、受潮受热、钩损、包装破裂、锈损。

  需要注意的是,罢工险、战争险等并不包括在一切险里,因此如果是出货到战乱地区,或者是经常罢工的国家(如印度、南美),则可以选择购买附加险。

  出口货物保险费=CIF价×110%×保险费率。国际海运一切险的费率一般是万分之八至千分之三,对大多数货主来说,也就几百块。

  建议各位货主出货一定要买保险,不要为了节省保费,抱着侥幸心理,不进行投保。

关键字: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