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苏伊士型LNG双燃料动力油船交付
2022-6-29 8:53:05 来自:中国船舶经研中心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8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建造的15.8万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燃油双燃料动力油船首制船“GREENWAY”号正式交付。该船不仅是目前我国华南地区建造的最大LNG/燃油双燃料绿色船舶,同时也是全球首艘苏伊士型LNG双燃料动力油船。

  该型15.8万载重吨LNG/燃油双燃料油船总长约274米,型宽48米,型深23.7米,服务航速为14.2节;在燃油及燃气模式下,该船可满足国际海事组织(IMO)Tier III排放标准;在采用LNG模式推进时,该船能够减少约2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5%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和约99%的颗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

  该船的主机采用了高压LNG系统供气,其内部燃气管路压力高达350巴(bar),在双壁管压力试验时其压力更是高达525bar。这也是广船国际首次承担采用双壁管结构的高压LNG系统管路的设计和制作,其内管承担输送高压LNG,外管起到保护作用,内、外管壁之间有机械通风。该技术在这艘船上的成功应用,对后续相关船的管路设计及制作提供了参考。

  目前,广船国际手持船舶订单达到70多艘、价值超过500亿元,其中有近40艘、价值约200亿元的订单为新型双燃料绿色船舶订单,在绿色船舶研发设计、制造领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关键字:
LNG双燃料动力油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