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航运迎来两件大事…
2022-6-30 13:34:43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6月29日),中联航运新造集装箱船“中联洋浦”轮命名交付仪式暨航运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广州南沙黄埔文冲船厂举行。

  中船黄埔文冲船厂董事长向辉明,中联航运常务副总裁丁伟,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惠玉,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等,参加仪式并致辞。

  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表吴爱清,作为“中联洋浦”轮的教母,为新船命名砍缆。

  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海南海事局、中国船级社、中船黄埔文冲造船、海南金控、中联航运等方面的负责人,以及多家港航物流上下游企业,参加了本次签约及新船命名交付活动。

  2005年9月,中联航运在洋浦注册成立,17年来一直坚持扎根海南。此次中联航运将新交付的集装箱船命名为“中联洋浦”轮,是中联航运感恩海南、回馈洋浦经济开发区、协同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战略、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举措。

  “中联洋浦”轮也是第一艘以海南洋浦命名的外贸集装箱船,将为海南洋浦增添一张移动的“海上名片”。

  据介绍,“中联洋浦”轮是上月交付的“中联南沙”轮的姊妹船,是最新型的文冲1930TEU曼谷极限型集装箱船,也是中联航运与中船黄埔文冲合作新造船订单中交付的第二艘新船。

  “中联洋浦”轮将投入中联航运华南-泰国航线(SCT SERVICE)运营,挂靠港序为南沙-蛇口-林查班-曼谷-林查班-南沙,航程共14天,每周一班。

  当天,中联航运还与海南本土国有金融平台海南金控,签署了航运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备忘录。

  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12日,是海南省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省级金融平台公司。

  这是本土企业紧密合作,助力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国家供应链稳定和航运物流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资金渠道、项目资源、政策支持、行业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本着“共同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重点围绕海上航运、陆上物流仓储、离岸贸易、离岸金融等范围的投资业务,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有效整合航运物流产业,做大产业基础流量,吸引更多航运要素集聚海南,抢抓海南发展新机遇,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字:
中联航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