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船业集团与太平船务签订4艘8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新造船合同
2022-7-6 11:39:33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7月5日,扬子江船业集团与新加坡太平船务(PIL)签订了4艘8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动力双燃料集装箱船订单,双方代表通过“云签约”方式完成合同签署。

  扬子江船业集团董事长任乐天先生与新加坡太平船务(PIL)执行主席张松声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同文件。太平船务首席执行官Lars Christian Kastrup先生、首席贸易官Tonnie Lim先生,扬子江船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涛先生、副总经理周科伟先生等共同见证签约。

  立足新发展阶段迎合燃料转型向零碳排放再迈一步。

  此次签约是太平船务与集团继2015年12艘11800TEU集装箱船项目合作后的再次携手。双方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信息沟通交流,随着船舶燃料转型方向的越发清晰,双方立足发展新阶段,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再度携手新合作。

  该批8000TEU液化天然气(LNG)动力双燃料集装箱船为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最新研发的宽体船型,该船型的营运非常灵活,不仅在支线航线上,也可以兼顾远洋航线的运输任务。本船最大的特点是,LNG燃料舱采用GTT薄膜型燃料舱技术,该技术在此船型上首次应用;另外,本船设计有氨ready燃料舱,便于未来对船舶进行氨燃料的改装,使船舶营运更加绿色环保。本船也满足PHASE 3能效设计指数(EEDI)要求,主机采用WIN GD iCER废气处理技术,船舶满足Tier III排放标准。

  通过利用最新技术,不断优化船型,扬子江船业将与太平船务一起,实现对减低碳排放的承诺,并朝着零碳排放目标持续前行。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3月份太平船务签订建造4艘14000TEU LNG双燃料集装箱船合同后的再次下单。

  太平船务首席执行官Lars Kastrup表示:“有两个重要因素使我们决定再下单建造4艘8000TEU LNG双燃料集装箱船。首先,这是我们优化和更新船队,以达到更好的运营效率的持续努力之一。这些新船将进一步充实我们现有的船队,加强互联互通,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满足全球各地客户的需求。其次,我们认为LNG燃料是一种具备商业效益的替代燃料解决方案,这些配备了LNG双燃料以及氨燃料预置燃料舱的船舶,将为我们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作出贡献。”

  太平船务此次选择和扬子江船业签订合同,主要看重的是该公司在造船业的良好信誉。

  太平船务成立于1967年, 在世界集装箱航运公司中排名第12位。从新加坡一个小船东起步,太平船务已经发展成为专注于中国、亚洲、非洲、中东、南美和大洋洲的全球性航运公司。太平船务和旗下公司玛利亚那班轮(MELL)和马来西亚船务(Malaysia Shipping Corporation)一起,拥有100艘集装箱和多用途船,可以为客户提供的航线服务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地点。

关键字:
扬子江船业 太平船务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