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散货市场:通货膨胀压力导致第三季度全球货运紧缩
2022-7-15 11:16:25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以西方经济大倒退为背景的大宗商品价格、利率和通胀飙升的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的前提下,全球干散货贸易流动的可能在第三季度面临巨大阻力。

  需求破坏据干散货航运相关从业人士称,全球各国央行采取的包括加息在内的激进货币政策,在近期内对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和运费构成压力。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和上涨,这正迫使市场参与者普遍推迟采购和运送更大规模的货物,从而导致航运需求逐渐低迷。一家大型钢铁制造商的消息人士表示,工业的下游终端用户也在采取果断措施,减少原材料库存,以缓解营运资本压力。由于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钢铁利润率仍处于压力之下,市场参与者预计将出现一些减产,导致海运钢材以及生产所需原材料的数量减少。

  煤炭是不多的亮点之一另一方面,随着更多国家宣布重启燃煤电厂,市场期待的一线希望是欧洲对煤炭的需求增加。煤炭的互换性似乎更强一些,可能有更多澳大利亚煤炭流入地中海地区,而欧盟的需求可能由美国和哥伦比亚满足。与印尼产煤炭相比,俄罗斯煤炭价格出现了大跌价,与此同时,作为亚洲第二大海运煤炭进口国,印度进口煤炭的份额预计也将增加。

  船舶供应不平衡各个地区的船舶供应都受到燃油价格高企和港口拥堵缓解的影响。去年的低效率已不再适用于当前市场,供求关系更为直接。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也迫使更多的船东期望更短的船期。长途航行的回报已大幅下降,这使得太平洋地区有了更多的贸易船只。

  但最终货物仍需装船,近期不过是许多租船商推迟了装船,并倾向于等待大宗商品和燃料油价格企稳后再转运货物。例如,本周四美湾地区的灵便型船租金开始反弹,由于当地煤炭出口增长以及可用运力减少,一艘5.8万载重吨到欧洲航线的租金做到了29600美元/天。

关键字:
干散货市场 通货膨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