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马士基之后,达飞也造甲醇动力集装箱船?
2022-8-3 8:41:30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造船业消息人士透露,达飞集团(CMA CGM)日前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DSIC)签订了6艘15,000TEU的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总价值约为1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订单敲定,这将是达飞第一批甲醇动力集装箱船,预计于2025年下半年交付。

  据悉,此前达飞曾就甲醇动力集装箱船接洽了韩国和中国的主要造船企业,但最终仍将取决于是否满足首选交货窗口和价格。一位造船经纪人表示,相较于韩国造船厂,DSIC的船舶报价帮助达飞集团节省了数百万美元。

  达飞集团是继马士基之后第二家选择甲醇动力集装箱船的班轮公司,此前该集团一直专注于投资LNG动力集装箱船。马士基在现代重工订造的8+4艘16,000TEU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交船期为2025年,当时每艘船的造价为1.75亿美元。相关人士猜测,达飞集团此次支付的造价或将与马士基保持一致。

  据了解,达飞集团的订单是DSIC的第一个甲醇双燃料集装箱船项目。该船厂以建造大型油轮和散货船而闻名。几个月前,该船厂在LNG运输船领域首次亮相,与招商轮船签订了多达4艘175,000立方米的LNG新造船合同。

  业内人士认为,DSIC在建造甲醇动力集装箱船方面时遇到困难的可能性较小,因为该类型船舶将比LNG双燃料船更容易建造。一方面,由于双燃料甲醇动力船不需要安装昂贵的低温储罐和燃气处理系统,建造成本低于LNG动力船;另一方面,相较于LNG,甲醇更易于处理和获得,可以作为液体进行储存和运输,无需冷却或保持压力。

  达飞集团是第一家选择使用LNG的双燃料船舶以减少其碳足迹的班轮公司。截至今年年底,该公司运营的LNG动力集装箱船预计超过20艘。该集团表示,最新订单符合其扩大能源结构的战略,符合其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目前,该集团正通过大规模投资天然气和甲醇燃料,加速其脱碳进程,该公司认为,这两个行业将对航运业的脱碳起到互补作用。

  虽然部分业内人士对尚未到位的甲醇燃料加注基础设施现状感到担忧,但包括东太平洋航运和太平船务在内的众多航运公司已经表现了其对甲醇动力新造船的兴趣。

关键字:
甲醇动力集装箱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