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湾地区这些产品暂停进出口!
2022-8-4 8:44:27 来自:海关总署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国各部门随之出台一系列反制措施。

  8月3日最新消息,根据有关进出口方面的规定,以及食品安全要求和标准,海关总署即日起对从台湾地区输往大陆的葡萄柚、柠檬、橙等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采取暂停输入措施。同时,商务部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出口。

  海关总署: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等输入大陆

  去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柑橘类水果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以及倍硫磷和乐果残留超标;今年6月,从台湾地区输大陆冰鲜白带鱼和冻竹荚鱼包装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为防范风险,依据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8月3日起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大陆。

  各海关自8月3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报关,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商务部:今日起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答记者问。有企业关心,对台湾地区出口天然砂政策是否有调整?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相关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实施。

关键字:
台湾地区 进出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