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岁船员腿伤见骨,直升机再起飞!
2022-8-11 11:06:09 来自:文汇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9日上午,一位50多岁的船员在工作时被设备割伤腿部,伤口深可见骨,东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接到求救后,立即与瑞金医院联系,得到“可以收治”的答复后,直升机于10点40分到达现场,接到患者后前往瑞金医院,11时25分,直升机平稳降落于停机坪。

  据骨科王碧菠副主任医师介绍,患者的皮肤、肌腱筋膜到骨皮质都受到了损伤,伤口中还有铁屑、钢丝和油污等异物,像这样的深度创伤需要及时进行严格的清创和消毒,否则就会发生感染,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

  目前患者经过精心治疗后,已经打好石膏出院。

  医生提醒,当出现严重外伤的时候,现场紧急处置有两个重点,一是包扎止血,要注意尽量使用干净的织物如毛巾、衣物;二是进行伤处肢体的临时固定,避免二次创伤。之后,应尽快(6小时内)到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进行彻底清创治疗。

  这是瑞金医院8月以来第二次航空救援,8月5日上午9时,一位31岁的舟山渔民出现高热伴抽搐症状且意识模糊,接到求救信息后,东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即刻与瑞金医院取得联系,迅速展开空中救援任务。11点12分,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在上海瑞金医院停机坪。

  经过1个多小时抢救,患者情况有所好转,体温、血压、血氧等各项生理指标逐渐趋于正常。由于患者高热状态导致了包括肝脏、肾脏、血液系统、心脏等在内的多器官损伤,病情较重,之后需要继续严密的监测及诊治。

  医生提醒,高温天的户外工作者尤其要注意防暑降温。首先,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作业;其次,在户外也要尽量避免在阳光直射下工作,同时缩短工作时间,并通过搭建遮阴蓬、备电风扇等方法,保证足够的通风;再次,当户外工作无法避免时,一定要备有充足的含盐饮料,及时补水,有条件的话,可以放置大冰块以降低局部温度。

  当出现了不适感受,更要赶紧脱离高温环境,尽快在阴凉处休息,并补充水分,若症状加重应及时就近就诊,不能大意。

关键字:
船员 受伤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