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亿美元!长荣海运上半年营收再创新高!
2022-8-11 8:40:29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荣海运(台指:2603)8月8日公告7月营收再创单月历史新高纪录,来到627.9亿新台币元(下同)(约21亿美元),年增幅度为36.8%,月增率逾4%;累计前七个月的营收为4,086.2亿元(约138亿美元),年增率73.3%,创同期新高。

  全球面临通膨、银行升息而造成消费力道减缓,全球的货量需求恐受波及,导致货柜业旺季不旺,另,上海航交所7月货柜运价指数跌幅达7.5%,原先业界预期,7月货柜业可能成长放缓,但长荣海运却无畏逆风,再创佳绩。

  航运业者就指出,这波的运价下跌,对于最上游的大航商影响并不明显,反而是物流业者会先感受到运价下跌的压力,对航商而言,卖出的舱位运价仍在相对高档。

  长荣海运逆势缴出亮丽成绩单,受惠于整体运价仍维持高档,且新船投入营运增添运能,长荣海运7月合并营收较上月增加4.08 %,并较去年同期增加36.8%,累计前七个月营收达4,086.2亿元(约138亿美元),年增73.3%。

  长荣海运利多消息不断,上周五日公布上半年财报,单季及累计获利缴出惊奇成绩,第2季大赚1,022.93亿元(约34亿美元),获利再创历史新高,每股纯益(EPS)达19.33元;累计上半年每股税后纯益为38.49元,昨日股价重返100元,来到101元,涨幅为1.8%。

  虽然市场变化很大,然而现在运价在还高档,长荣海运在新船加入下,长荣海运全球货柜轮排名在今年已挤进第六名,业绩不断的写下新高,预期在新船持续加入下,未来业绩可望续写佳绩。

  因应全球环保法规即将实施,长荣海运今年7月完成全球营运船队、岛内所属办公大楼及货柜集散场之温室气体盘查,超前法规要求时程取得ISO14064-1:2018及GHG Protocol双认证。

  长荣海运也表示,因应气候变迁冲击及国际社会对永续议题的关注,各国政府相继提出减碳目标,台湾地区金管会也于今年3月启动“上市柜公司永续发展路径图”,要求企业分阶段揭露温室气体盘查资讯。其中,资本额100亿元以上的上市柜公司须于明年完成母公司盘查,2024年取得第三方查证。另外,合并报表子公司的盘查与验证则须分别于2025及2027年完成,长荣海运已经提前达标。

  长荣海运持续进行船队汰旧换新,目前营运的船舶有八成船龄低于十年。另配合营运规划,投资的高雄港第七货柜中心预计明年中启用后,将可逐步取代现行第四及第五货柜中心分隔两地的作业模式,有效降低二个码头之间转运柜的拖运需求及排碳量。

关键字:
长荣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