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排放!船公司处罚金110万美元!轮机长也遭殃!
2022-8-12 11:21:30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日前,一家希腊航运公司和该公司其中一艘散货船的轮机长对违反 MARPOL(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 的行为表示认罪。他们被圣地亚哥的一家法院判定犯有非法排放油污罪。

  希腊航运公司New Trade Ship Management 和散货船“Longshore”号的轮机长丹尼斯·普拉萨巴斯 (Dennis Plasabas)承认因未能准确记录该船的油类记录簿而犯有违反MARPOL公约的罪行。

  根据MARPOL公约的条款,该公司将支付总额为 110 万美元的罚金,并接受为期四年的考核检查,在此期间,其停靠在美国港口的船只将被要求进行细致严格的检查过程。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航运公司和轮机长均承认,含油舱底水被非法从散货船“Longshore”号上直接倾倒到海洋中,没有通过所需要的防污染设备进行处理。含油的舱底水通常含有来自船舶机械操作和清洁的油污,直接排放对环境会造成污染。排放过程也没有按照法律要求记录在船舶的油类记录簿中。目前法院定于11月18日对被告进行宣判。

  “此案表明我们一直致力于调查发生在海上的环境污染犯罪,无论不法行为者如何试图掩盖,”司法部环境与自然资源司总检察长 Todd Kim 说。“司法部将继续与合作机构合作,确保任何对环境造成污染的相关者受到惩罚。”

  该起非法排放行为发生在 2010 年在韩国建造的散货船“Longshore”号上。这艘 34,399 载重吨的船舶在马绍尔群岛注册。

  由美国海岸警卫队进行的调查显示,2021年 10 月至 12 月期间,轮机长Plasabas 曾两次让船上船员使用便携式气动泵和软管绕过防污染设备,将含油舱底水直接排放到海洋中。

  非法排放后,轮机长试图掩饰自己的犯罪行为。他没有在船舶的油类记录簿中记录污水排放。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在法庭上指控,为了制造虚假和误导性的电子记录,就好像防污染设备已经正确使用一样,轮机长Plasabas 指示其他船员将清洁的海水泵入船舶的舱底容器中,与含油舱底水量相同。

  然后将清洁的海水通过船舶的防污设备处理,使防污设备看起来像是使用过一般。电子记录表明,大约有 9,600 加仑的海水流过防污染设备。

  “非法倾倒污水和伪造油类记录簿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海岸警卫队圣地亚哥区指挥官詹姆斯·W·斯皮特勒说。“对犯罪行为认罪应该提醒大家,海岸警卫队和我们司法部的合作伙伴将不懈努力,追究那些试图故意排放污水和伪造船舶记录的人的责任。”

  美国当局通常每年都会就类似的 MARPOL 违规行为提起几起诉讼。2022 年 5 月,特拉华州的一家地方法院对一家希腊油轮公司及其一艘船只处以 300 万美元的罚款。

关键字:
轮机长 非法排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