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远洋船员中秋体验家乡味,日照海关送温暖
2022-9-14 8:36:46 来自:大众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8月30日上午,经过日照海关关员现场监管,十余盒月饼和其他必备生活物资被缓缓吊装至“阿尔代什”轮甲板,随后送到了22名中国籍船员手中。

  每逢佳节倍思亲。与在家团圆的人们不同,“阿尔代什”轮上的这些中国籍船员将要在国际货运船舶上度过中秋节。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反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周期长,这些船员在到达下一港之前,还要在海上漂泊一个多月。

  “船舶抵达港区锚地前,船长就已经提前联系我们,急切地表示想要采购一批传统月饼,要让船员们在中秋佳节尝到家乡味道。”为“阿尔代什”轮代理供船物料的岚山双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员于泳介绍,这艘船舶本航次自安哥拉自始发,上次采购物资还是7月8日在南非开普敦。

  除月饼外,本次供船物料清单中还包括了禽蛋、肉类、蔬菜、米面、水果和零食小吃等需靠泊补充的其他必备物资。

  远洋船舶长期在外漂泊,供船食品是否安全直接关系到船员身体健康,也是海关口岸卫生监督关注的重点。现场海关关员需根据监管要求,对供船食品进行抽样并开展农药残留、甲醛、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质快速检测。

  “我们充分理解船方在端午、中秋等特殊节日对特定食品的需求,供船食品申报后,我们将在保证供船食品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做到快速验放。”日照海关驻岚山港办事处运输工具监管科科长史书路表示,海关还会依法对国境口岸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的单位或者个人开展卫生监督,保障国境口岸食品安全,提升口岸食品安全质量,确保供应国境口岸和交通工具上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中秋节前夕,日照海关已经陆续收到很多国际航行船舶的月饼供船物料申请,将有序安全做好各项监管和保障工作,让海外船员游子中秋体验到家乡的味道。据统计,今年以来,日照海关共监管验放供食品、燃油等各类船物料近9000批次。

关键字:
船员 中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