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员权益行为准则》实施一周年:有进展,但仍须努力
2022-9-14 13:51:02 来自:海事服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可持续航运倡议(Sustainable Shipping Initiative,SSI)的Francesca Fairbairn 和Andrew Stephens在实施《海员权益行为准则》一年后进行了评估,该权益行为准则由SSI、人权与商业研究所(IHRB) 和Rafto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解决海员的权利和福利问题。

特别是,在The Mission to Seafarers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醒说,《海员权益行为准则》包括一份涵盖了海员所有权利和福利的基准,旨在为行业和公司提供一个共享的基线,以了解并在其海员权利和福利范围内采取行动义务。

“最终,我们希望这项工作能够加强问责制,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取得明显进展,以确保海员权益方面的持久和积极变化。”

海员权益行为准则是建议性的,非强制性的,随附的船东和经营者自我评估问卷在现阶段只是自我评估。然而,对于托管在线船员福利自我评估工具的RightShip 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例如,RightShip已开始进行试验,将船员福利作为其船上评估的一部分,他们热衷于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发现永久实施这一点的最佳方法。

值此《海员权益行为准则》发布一周年之际,是时候反思其被采纳的问题了,它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海员权利。《海员权益行为准则》制定的“落实海员权利”倡议被视为一段旅程,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以确保有效实施并最终切实改善海员权利。

据了解,SSI、IHRB和 Rafto 基金会将于2022 年 10月在新加坡召开圆桌会议,汇集船东和运营商、承租人、政府,以及最重要的海员及其代表,讨论迄今为止《海员权益行为准则》的整体表现,以及从船员福利自我评估工具中获取和汇总数据。

与此同时,令人欣慰的是,国际劳工组织海事劳工公约(MLC) 的最新商定更新将包括《海员权益行为守则》已涵盖的要素。MLC是一项保护海员权利的国际条约,于2006 年生效。目前已得到100 多个国家的批准,占世界船队的90% 以上。

其中一项规定是由政府、船东和海员代表(海员小组)组成的特别三方委员会(STC),该委员会定期开会以不断审查和更新公约。

STC的最新会议于 2022年 5月在日内瓦举行,就多项变更达成一致,包括(其中包括):

·船员强制社交连接的权利——包括互联网

·改善获得免费饮用水、优质食品和均衡饮食的机会。

·澄清政府有责任向海员提供有关招聘和安置机构必须实施的强制性保护制度的信息。

·尺寸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特别是为了适应越来越多的女海员。

·进一步促进国家迅速遣返被遗弃的海员。

除了在道德层面做正确的事外,船上的福祉对于确保海员的安全工作和生活环境至关重要。许多问题需要解决,而且很难确定优先级。对于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与亲人保持联系并满足饮食需求和获得营养丰富且多样化的食物对于整体健康至关重要,并且我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但海员并不总是能够获得这些。

在海上工作不应要求海员在其劳动和人权方面做出妥协,如果该行业希望在现在和未来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选择,就需要更加努力地改善海员受尊重和被对待的方式。

关键字:
海员权益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