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达12艘LNG船!轮到中国船厂了
2022-9-16 8:45:0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丹麦航运公司Celsius Tankers正在扩张液化天然气(LNG)船队,近期将订造10~12艘大型LNG运输船,中国船厂有望获得这批订单。
Celsius目前拥有4艘18万立方米LNG船,均由三星重工建造,该公司还有9艘18万方LNG船正在三星重工建造中,将于2023年至2025年间陆续交付。
Celsius此前曾宣布,计划到2025年将LNG船船队扩大到20艘,这意味着到2025年前,该公司需要再交付7艘新船才能达成目标。
Celsius此前一直在三星重工下单。但由于韩国能造大型LNG船的三大船企(现代重工集团、大宇造船、三星重工)的船位在2026年前已基本没有,报价也水涨船高,17.4万立方LNG船的价格已达2.5亿美元(甚至有传闻到了2.7亿美元)。
为此,Celsius开始寻求在中国船厂下单。
此前,中国能造大型LNG船的船厂只有沪东中华。今年以来大船集团、江南造船宣布进入这一市场,并获得了订单。至此,中国已有三家船厂能够承接并建造大型LNG船。
9月8日,中国最大民营船企扬子江船业宣布获得法国GTT的LNG MARK III型薄膜围护系统的资质认证。同时,其建造的模拟舱顺利完工并获得多家船级社认可。这意味着扬子江船业具备了建造应用GTT MARK III型薄膜围护系统的大型LNG运输船的资质,有望成为中国第四家斩获大型LNG船订单的船厂。
据称,Celsius已经制定了在中国船厂订造10~12艘LNG船的计划,并已经开始和所有有能力建造大型LNG船的中国船厂接洽,为新船项目做准备。
据Celsius官网介绍,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45艘船,包括LNG船、化学品船、成品油轮以及集装箱船。

关键字:
LNG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