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货运需求高于疫情前 海运公司纷纷进军
2022-9-16 13:46:03 来自:智通财经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托运人寻求在全球范围内运输货物的“一站式服务”,海运公司正在将航空货运纳入其业务范围。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AMKBY.US)在今年4月成立了航空货运部门,目前拥有15架货机。马士基的竞争对手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CGM)则在去年就成立了航空货运部门,到2026年将有12架货机投入运营。

马士基航空货运全球主管Michel Pozas Lucic表示:“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越来越需要一个端到端的物流解决方案。”“他们正在寻找这种一站式服务,不仅可以减少物流的复杂性,还可以使其成为优化、高效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Michel Pozas Lucic指出,供应链中断造成了对航空货运的需求。他表示:“对于我们的大多数客户来说,航空货运是他们需要的一部分,要么是因为他们某些特定货物需要更快的运输速度,要么是因为海上运输的中断或时间太长。所以我们意识到,航空货运是重要的一部分。”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航空货运的需求高于疫情前水平,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增长了2.2%。

投行Stifel的分析师Marc Zeck表示,疫情提高了人们对供应链的重视程度。他表示:“过去三年的情况表明,很多公司的物流部门无法胜任。”“在疫情开始之前,没有人真正关心供应链。而现在,这是各家公司管理层重视的一个问题。”

晨星公司(Morningstar)高级股票分析师Michael Field表示,开展航空货运对海运公司来说有吸引力。他表示:“在经历了几年的牛市后,许多海运公司目前现金充足,他们正在寻找方法来花掉这些钱,而购买航空运力绝对是其中一种方式。”他补充称,与此同时,航空公司面临着疫情压力,需要通过出售飞机获得资金。

马士基在最新的业绩指引中表示,预计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超过190亿美元,并计划在11月初左右引进7架波音767货机(其中三架是购买的、四架是租赁的);这些货机将在亚洲北美航线和亚欧航线上运营。马士基还表示,该公司还将购买两架波音777货机,预计将于2024年交付。此外,马士基还在去年收购了全球货运代理公司Senator International,以加强其全球空运服务能力。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在今年5月与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签署了一项共享货运空间的协议,并表示将购买后者9%的股份。

不过,对于海运公司来说,现在是购买航空运力的好时机吗?Michael Field不这么认为。他表示:“在疫情期间,航空运力一直在增加。而且正如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在过去几个月,海运需求在下降。因此,供应链压力正在缓解,现在可能不是购买航空运力的最佳时机。”但他同时补充称:“从长期来看,这能让海运公司赚到钱;就向客户追加销售而言,这(航空货运)是一个好主意。”

Michael Field表示,货运公司也在进一步规划未来,他们希望与客户维持较长期的合作关系,“从长远来看,这肯定也会对货主的实际规划过程有利,或许还能确保供需失衡不会像我们在过去十年左右看到的那样失控。”

关键字:
海运公司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