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货轮被困港口超半年 16名船员无奈上岸抗议
2022-9-21 13:41:32 来自:中国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台媒的报道称,今年3月间因船东积欠高额拖带处理费,一艘散货船滞留在港口,船上16名船员无法下船,犹如身在「水牢」。

  船上船长与数名船员于9月19日下船抗议,诉求想拿回工资返回家园,台湾省港务警察、海巡署派出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约2个小时后船员返回船上。

  台湾省航港局南部航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只要货主提供保管计划等法院指示文件,所有船员就能够回家,并呼吁船上船员冷静等待。

  据悉,该船于今年3月装载钢材货物搁浅于台东富冈渔港外,随后被拖至高雄港。货主担心交货逾时,于是代付250万美元的处理费,但船东方面至今未还款,货主向法院申请执行船只扣押获准,致使该船完全无法移动,船员也下不了船,宛如被遗弃在高雄港。

  据媒体报道,船长于9月19日上午9时许,与船员在货轮甲板呼喊:「要工资要回家」,不久便带着4、5名船员走下船,台湾省港警、海巡署一度戒备,但船员们下船后就坐在码头岸边,诉求只是想领到积欠的工资后返回家乡,最后于上午11时又回到船上。

  台湾省航港局指出,先前也曾要求船上可以留下甲级、乙级船员各2名,共4名船员作为船只保管人,其他12名船员可以离开台湾,但是船员方面希望能够全体离开,后来经过协调改为只要货主补足保管计划等法院指示文件,就能让船员返回家园,目前其他离境手续都已完备,只等收到货主提供的相关文件。

  据悉,该艘船上船员进行抗议已经不止一次。今年6月船员在船上挂满中、英文「要工资要回家」字样的白色布条,当时船只停泊在观光景点「栈二库」附近,引发了不少游客的关注。

  就在9月17日船长还疑似利用违法入境会被遣返回国的方式自行下船,遭到台湾省港警逮捕并被移送至高雄地检署,但检方在调查过后又将船长送回了船上。

  台湾省航港局南部航务中心相关人员表示,依规定船员都只能待在船上,目前船员生活物资方面不成问题,正透过律师积极协调中。

关键字:
货船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