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注意!利物浦港开始为期两周的罢工
2022-9-21 8:40:59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工会和港口运营商未能达成最新薪酬协议后,英国利物浦港码头工人从本周一(19日)晚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罢工行动。

  工会表示,工会成员将一直罢工到10月3日,以要求加薪与通胀率相匹配。他们将在利物浦港口的集装箱作业区进行罢工,该港其他业务不受影响。

  利物浦港经营着两个集装箱码头,与苏格兰、爱尔兰和曼彻斯特运河沿岸的内陆港口相连。该港每月处理约75,000TEU集装箱,平均每月有60艘船停靠。

  据悉,皮尔港在9月16日收到了Unite工会的正式通知,表示最新的薪酬提议被拒绝。皮尔港表示,从今年6月算起,他们提供的薪酬方案相当于年均加薪10%或4000英镑。

  集装箱操作员的平均工资将因此增加到43,000英镑/年,大大高于利物浦地区和全英国的平均水平。除了增加工资外,皮尔港还承诺改变码头工人的工作班次,这些变化将使得夜班工作量减少25%。

  工会方面继续要求皮尔港将基本工资增加超过12.3%,并进一步提高工资率。皮尔港表示,在工会寻求更多让步的情况下,这将相当于使整个薪酬方案达到约20%的加薪。

  随着英国面临多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该国最近几周面临着广泛的罢工行动。人们对供应链的担忧日益加剧,因为费利克斯托港的工人也批准举行第二次罢工,这将与利物浦港的罢工时间重叠。

  虽然这两个港口独立运营且不在同一条航线上,但同时发生的罢工预计仍将进一步干扰进入传统旺季的航运市场。在早些时候的罢工中,船公司取消了在费利克斯托港的停靠。

  VesselsValue的研究显示,在上一轮罢工行动期间,费利克斯托港的集装箱平均等待时间在8月份猛增,从夏季早些时候的约5小时增加到罢工期间的30小时峰值。

  英国贸易与海关专家团队负责人Arshad Dadabhoy对即将到来的双重罢工表示:“供应链中断对许多行业造成了严重破坏,但在制造业和零售业尤为严重,这两个行业的企业需要从世界各地采购产品、零部件和组件。”

  “这些中断将推迟从中国到欧洲的货运旺季。货船将被转移到欧洲和英国的其他港口,增加了不来梅哈芬港、汉堡、鹿特丹和主要港口枢纽的拥堵压力。我们的专有数据显示,这些港口的集装箱可用性水平已经处于非常高的水平。”Container xChang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oeloff说。

关键字:
利物浦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