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空集装箱开始在欧美港口堆积
2022-9-21 8:40:59 来自:外航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Container xChang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oeloffs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空集装箱正在欧洲和美国的港口堆场堆积,美国港口空箱堆积造成的问题在2023年前不太可能得以解决。

  目前各大航运公司困扰于如何将大量堆积的空集装箱从北美(尤其是美国)港口运回到亚洲(中国)。除了目前的挑战外,美国还面临卡车运输瓶颈问题,这使货物陆运变得非常困难。

  Roeloffs表示,现在是运输旺季,从业者都在努力确保零售商在货架上有足够的库存,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假日和圣诞季。

  但由于美国西海岸的劳资谈判仍未达成,许多货运代理将货物转移到美国东海岸,进而造成美国东海岸的拥堵。内陆地区也出现了一些复杂情况,如卡车司机的严重短缺和铁路的延误,使物流状况雪上加霜。总而言之,有许多困境影响货运旺季。

  Roeloffs 指出,“目前是传统货运旺季,是一年中最繁忙的季节,中国和东南亚至美国的集装箱平均运价通常在航运旺季会上涨,我们预计未来几周价格将会有所上升。从中期来看,今年可能发生变化的是,由于几次供应链中断,集装箱运价平均涨幅将相对较小。”

  在美国和欧洲,空箱堆积的情况将导致仓库空间紧张,承运人因急于处理旧集装箱,所以二手集装箱价格将继续下滑。

  航运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近期也警告称,空箱数量会在今年年底和2023年初增加,一旦市场正常化,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处理好空箱问题。

  这家公司认为,目前主要航线上的集装箱船仍是满载的,这意味着承运人不太可能愿意将空集装箱运回。“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我们将看到美国仓库的集装箱比能将它们运回亚洲的船舶运力多50%。”

  该公司预测,如果今年年底拥堵问题不能得到有效缓解,那么空箱带来的问题可能会变得非常严重。

关键字:
集装箱 欧美港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