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大案!船厂老板骗取银行28亿美元被捕
2022-9-23 16:12:11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印度ABG船厂的前董事长被指控参与了一起创纪录的银行欺诈案,于9月21日被捕。

  ABG船厂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里希·阿加瓦尔(Rishi Agarwal)被指控以公司经营目的借款2284亿卢比(约28亿美元),然后将巨款支付给关联公司以谋取私利。

  受骗银行包括印度国家银行(SBI)、印度工业发展银行(IDBI)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等印度最大的几家银行。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审计发现了2012-2017年期间发生的这起长期欺诈案的证据,涉及转移资金、挪用和违反信托的犯罪行为。

  调查发现,包括阿加瓦尔在内的几名ABG高管从28家银行贷款,并通过一个由98家相关公司组成的庞大网络将借来的贷款装入自己的口袋。

  这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大的银行欺诈案。

  印度中央调查局(CBI)发言人说,“阿加瓦尔周三在CBI总部被传唤问话,期间调查人员认为他不配合调查、回避问话,随后将他逮捕”。

  ABG船厂成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印度孟买,在古吉拉特邦的苏拉特和达赫吉拥有造船厂。ABG于2010年10月收购了西印度造船厂后,成为印度最大的私营船企之一,其产品包括散货船、集装箱船、浮吊船和海工船等船型。

  在2012-2017年期间,因ABG船厂一直拖欠银行巨额贷款利息,不得不与债权人达成了重组协议,但随后又违约。ABG船厂于2017年底进入破产程序,其资产正在被冻结拍卖。

  目前,该船厂的资产处置仍在进行中。上周,Welspun公司以65.9亿卢比(约8100万美元)拍到了ABG在古吉拉特邦达赫吉的资产,包括面积160英亩的船厂、15万吨的未完工船舶和废料。

  据了解,印度财政部执法局已冻结了与本案有关的总价值3.4亿美元的土地和资产。

关键字:
船厂 银行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