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将在上海崇明投运
2022-9-26 8:49:14 来自:澎湃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世界首艘纯超级电容动力渡轮——崇明长横纯电轮渡船顺利抵达崇明,这艘纯电动、零排放的渡轮目前正在调试阶段,计划于10月底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崇明区新能源船推广初见成效。

  记者从上海市崇明区获悉,该船名为“新生态”号,是世界首条采用纯超级电容动力的船舶,在湖南完成试航后,近日交付给上海市客运轮船有限公司,目前正在长横对江渡口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该船可同时容纳165名乘客和30辆家用轿车(或14辆5吨标准车),之后将航行于长兴岛和横沙岛两岛渡口。

  该船总长65米,型宽14.5米,型深4.3米,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配备有全回转推进器和超级电容动力的车客渡船,输出功率2000千瓦,航速是十二节,从长兴岛摆渡到横沙岛需要10分钟左右。

  该船使用充电装置进行充电,充电15分钟能航行1小时,每年燃油能够节省500吨左右,且航行时比普通柴油船要安静许多。

  崇明生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生态”车客渡船将成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绿色交通的标杆,有力助推崇明绿色交通发展体系,同时也为探索内河船舶新能源发展提供新的路径。

关键字:
电容动力渡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