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国际海运船东协会在平潭成立
2022-9-26 8:49:14 来自:澎湃新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2日,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成立。这是国内首个国际海运行业协会,会员涵盖平潭周边城市经营国际运输业务的船东,以及经营国际航线的中资国际方便旗单位。实验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投促委常务副主任薛理朝出席会议。

  协会成立当天,还举行了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

  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会长高扬松介绍,协会是由国际航运相关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会员都是从事国际海上运输的经营者,主要分布和活动的地域在福州和平潭。

  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研究发展部总监林力表示,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业务开展后将有望成为实验区产业链培育的主引擎。协会将通过引进聚集中资方便旗船东和航运组织,促进区域链条配套产业的发展,如与船员培训基地、船舶物资补给、港口服务、融资租赁等机构开展多元化的合作,吸引更多高端服务业态集聚实验区,逐步构建具有平潭特色的国际航运生态圈。

  作为国内首个国际海运行业协会的会长,高扬松表示,平潭国际海运船东协会成立将有利于加强航运业界的协调、自律,有利于构筑船东与政府之间桥梁,有利于构建船东联系平台,同时有望借助航运市场回暖的契机,团结船东实现顺势发展。

  “我们希望协会成员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服务海洋强国建设中勇担使命、奋发作为,为福建在海洋经济上注入新的活力。”实验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字:
国际海运船东协会 平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