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点!大型船拖累,BDI跌至3个月来最差一周
2022-11-1 8:48:15 来自:CNSS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上周五,波罗的海交易所的干散货海运指数(BDI)创下8月初以来的最差一周,主要受大型海岬型和巴拿马型船舶板块疲软的拖累。

  BDI指数下跌78点,跌至1534点,跌幅约4.8%,周跌幅16%,也是连续第三周下跌。

  海岬型指数(BCI)下跌78点,跌幅约4.5%,至1670点,是自8月下旬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周跌幅19.4%。

  海岬型船的平均日收入下降了648美元,至13852美元,该船型通常运输15万吨货物,如建筑用的煤炭和炼钢原料铁矿石。

  有业界分析人士表示,海岬型船市场受累于远程矿石航线运输需求明显疲软,抵消了上半周澳大利亚主要矿商在市场积极询盘的利多消息,加上巴西船运需求不多,促使多运输铁矿石的海岬型船运价继续走弱。

  而在中小型船市场,尽管有部分印尼煤炭货船涌入,然而因总体可用运力宽裕,加上受俄乌冲突影响,全球粮食航线活跃度偏低,导致多运输煤炭及谷物的巴拿马型与超灵便型船运价不振。

  巴拿马型指数(BPI)下跌83点,跌幅约4.4%,至1817点。本周下跌15.3%,也是自8月下旬以来的最差跌幅。

  巴拿马型船(BPI)的平均日收入下降了750美元,至16350美元,该油轮通常运载约60000吨至70000吨的煤炭或谷物货物。

  超灵便型船指数(BSI)下跌89点,至1483点。

关键字: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