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单周下跌超13%!有分析师预测或再次跌破1000点…
2022-11-8 8:54:2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尽管上周五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结束了连续十二个交易日的下跌,但总体过去四周市场表现不佳,有分析师认为BDI将再次跌破1000点。

  11月4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上涨 33 点,或 2.6%,至 1,323 点,单周下跌约13.2%;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CI)上涨118 点,或9.6%,至 1,343点,单周下跌19.6%;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PI)上涨1点,至 1,700点,单周下跌6.4%;波罗的海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BSI)下跌19点,至1,268点,单周下跌14.5%。

  海岬型船目前在现货市场以低于收支平衡成本价4000美元的价格运营,该船通常日收支平衡成本为1.5万美元。11月4日,海岬型航线 (5TC) 平均租金价格上涨 981 美元/天,至 11,139 美元/天。

  Jefferies 分析师在最近一份市场报告中指出:“由于钢铁环境疲软,价格跌至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进而影响了铁矿石需求和海岬型船的整体活动,干散货行业仍面临压力。”

  Fearnleys 同时警告称,由于基本面疲软,近期海岬型船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

  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了其对 2022 年和 2023 年全球钢铁需求短期展望的更新,预计2022 年钢铁需求将下降 2.3%,而 2023 年钢铁需求将恢复 1%,其中中国 2022 年钢铁需求将下降 4%,明年将持平。

  船舶经纪公司Xclusiv Shipbrokers 表示,整个干散货市场自 10 月中旬以来一直笼罩在一片“乌云”之中,所有细分市场运费均显着走软。

  Braemar 分析师观察到, 海岬型船FFA市场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支撑,因为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里,即期和远期合约都继续被抛售。

  “衍生品曲线表明日租金将在一段时间内低于 10,000 美元,而第一季度的交易价格为 6,000 美元,”一位海岬型船经纪人说:“当明年第一季度的季节性开始且需求再度下降时,效率较低的干散货船队将会闲置,无法与高效部分船队竞争。”

  对于巴拿马型船,Braemar 在其最新的干散货市场更新中讨论了实货市场“真正的悲观情绪”,因为供需之间的差距已经显现。

  “租家似乎掌握了所有的牌,船东正在努力寻找日益减少的市场货物。”Braemar 指出。

  超灵便型船和灵便型船市场本周在非常安静的市场中同样走软。

  展望市场前景,丹麦航运公司 Norden 在季度业绩报告中表示:“预计世界经济将放缓,这与市场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一致,叠加装箱市场溢出效应减弱以及全球商品运输量增长放缓,预计干货市场将面临进一步的阻力。”

关键字:
BDI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