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载缆量最大 新型海缆船在海门开建
2022-11-14 11:54:28 来自:新华报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海门区海新重工开工建造国内首艘万吨级载缆量新型海缆船,装配了大量先进海缆施工装备,多项设备为国内首台套。

  海新重工是高技术海工与船舶龙头企业之一,为国内特种工程船舶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为满足海缆施工业务发展需要,国内海缆施工行业领域的领航者——浙江启明海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决定建造国内首艘万吨级载缆量新型海缆船项目,由海新重工承建。该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总建造周期为16个月,全面总结吸收借鉴国内首艘5000吨级新型海缆施工船启帆9号船方案设计和建造经验,优化提升船舶作业功能和投资效益。

  船舶配置4台1900KW全回转推进器,分别布置于艏艉,具备DP-1级动力定位功能,满足四级海况下的作业能力需求。艏部配置一套移船牵引绞车,艏艉四角配置4点锚泊定位系统,满足浅水登陆段短距离牵引移船作业需求。

  该项目船舶载缆量为10000吨,3芯交流220千伏海缆最大装载近90公里,基本覆盖交流输电方式最远海上风电场,为国内新建海缆船载缆量最大。

  海新重工首制的国内10000吨级载缆量新型海缆船,能更好地适用长距离海上风电海缆敷设施工市场,为国家海上风电开发提供装备支撑,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承诺。

关键字:
海缆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