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交付!大船海工“库存”钻井平台再少一座
2022-11-21 11:31:32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8日,太平石化金租与中国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签署交船文件,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勘探八号”自升式钻井平台正式交付。

  “勘探八号”为国际先进成熟船型,采用最新技术,最大钻井深度可达10668米,最低作业温度可至零下20度,能满足全球122米水深油气勘探开发主流市场的需求,具备作业能力强,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环保的特点。

  “勘探八号”原本是大船海工为Seadrill建造的8座JU2000E-15自升式钻井平台中的“WestProteus”号,但后来该系列钻井平台全部撤单。

  直至今年7月,大船海工、中国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重新启用该平台,并命名为“勘探八号”。

  该系列钻井平台基本设计基于美国F&G公司“F&G JU2000E”,平台型长70.36米,型宽76.00米,型深9.45米,悬臂梁总长55.60米,桩腿总长166.98米,最大作业水深122米,最大钻井作业深度9150米。平台根据客户的要求可建造120至130间宿舍。

  8座钻井平台接单到被撤单历经6年:

  2013年,大船海工与Seadrill签署8座JU2000E型钻井平台建造合同,总价值18.4亿美元;

  2018年,Seadrill撤销前6座钻井平台;

  2019年1月,大船海工破产重组,剩余2座钻井平台被撤销。

关键字:
钻井平台 大船海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