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制!2艘7500立方米液态二氧化碳运输船同时开工!
2022-11-22 13:38:51 来自:Seawaymaritim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1日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大船集团

  为挪威北极光公司建造的

  全球首制

  7500立方米液态二氧化碳运输船

  1号船、2号船

  同时开工

  该船专业服务于海洋碳运输与封存,总长约130米,型宽21.2米,结构吃水8米,悬挂挪威国旗,入DNV船级社。本项目船型由大船集团自主设计完成,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船型研发过程采用多种创新技术手段,引领该船型未来发展方向。

  该船配置有全球首次使用的特殊材料加工制作的全压式C型液货罐,同时主机配置液化天然气与船用轻柴油两种燃料,船舶硫氧化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满足最严格的要求,通过应用转子风帆及气泡减阻两种创新技术,大幅降低排放水平,提升了节能效果,满足最先进的能效设计指数(EEDI Phase III)要求。

  该船建造后将应用于欧洲二氧化碳捕捉及储存计划,收集欧洲工业产生的二氧化碳,运至挪威西海岸地区二氧化碳接收端码头加以处理后注入海底地下2600米永久封存,从而减少欧洲地区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此推进欧洲整体碳中和终极目标。

  大船集团将切实践行“绿色造船”理念,通过加快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发,加大新设备和新手段的应用,持续在绿色低碳环保领域发力。同时紧跟时代步伐,向大型新能源气体船市场不断迈进,不断积累经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关键字:
液态二氧化碳 运输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