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运:拟不超5亿元购建2艘8.5万吨级散货船
2022-11-22 13:42:22 来自:宁波海运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6日,宁波海运发布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结构,拓展业务模式,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海上运输船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国内购建2艘8.5万吨级散货船。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单船投资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项目周期:如新建船舶,从造船合同签订至2艘船舶均建造完工交付约需2.5年左右。


宁波海运表示,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船龄结构和船型配置,维持总运力规模的同时优化运力结构,使老旧船舶到龄报废后的运力得到补充,特别是巴拿马型散货船船龄得到改善,从而保持企业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有效落实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


公告称,上述购建船舶事项已经2022年11月16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的决策权限,上述购建船舶事项不需要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附公告原文:

股票代码:600798  股票简称:宁波海运  编号:临 2022-038


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建 2 艘 8.5 万吨级散货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购建 2 艘 8.5 万吨级散货船项目       投资金额: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50,000 万元人民币(单船投资额不超过      25,000 万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投资概述  为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结构,拓展业务模式,建设一支高质量的海上运输船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在国内购建 2 艘8.5 万吨级散货船。 上述购建船舶事项已经 2022 年 11 月 16 日召开的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本公司《章程》规定的决策权限,上述购建船舶事项不需要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购建船舶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购建 2 艘 8.5 万吨级散货船项目  (二)投资金额:预计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50,000 万元人民币(单船投资额不超过 25,000 万元人民币)。 (三)项目周期:如新建船舶,从造船合同签订至 2 艘船舶均建造完工交付约需 2.5 年左右。 

(四)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主要为全球大宗商品贸易提供国内外兼营的海上运输服务。 

(五)项目资金来源:本项目所需资金以自筹资金解决。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船队船龄结构和船型配置,维持总运力规模的同时优化运力结构,使老旧船舶到龄报废后的运力得到补充,特别是巴拿马型散货船船龄得到改善,从而保持企业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有效落实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 


四、存在的风险分析  本次船舶购建项目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审议程序,但具体工作尚在推进,投资项目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在符合上述购建船舶基本要求、定价原则等条件下尽快实施船舶购建合同、资金筹措合同的签署等相关事宜。后续公司将根据船舶购建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 年 11 月 17 日

END

关键字:
宁波海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