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时间已涨超3500基点,人民币汇率升破“7”
2022-12-6 8:49:58 来自:央广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5日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强势升破7.00关口,为9月份来首次,日内涨450点,最高报6.9665。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9746,从阶段高点算起,一个月时间已涨超3500基点。

  12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84,调升158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542,在岸人民币16:30收盘价报7.0380,23:30夜盘收报7.0500。

  此前,央行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下一阶段,人民币汇率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具有坚实基础,有基本面和政策面两大支撑因素。

  回顾11月,Choice数据显示,11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3.1%,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月内升值近4%。当月人民币汇率数次出现逾千点涨幅。其中,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人民币表现尤为亮眼,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月末两个交易日合计分别拉升近1500点、逾2000点。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在7.0上下波动。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在本轮美元强势中,中国独立自主的货币政策为我们保持汇率和经济的相对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认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的低点或已确认,人民币汇率短期内维持宽幅震荡行情的概率较高。长期来看,内部因素或将主导后续人民币汇率走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关键字:
人民币汇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